瀏覽人次: 6927

出納Q&A

 佛光大學出納Q&A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出納室2016/10

Q請問剛入學時,為什麼要繳交學生本人的銀行存摺封面影本?

A為利於同學申領獎助學金、工讀費、各項退費及計畫津貼等款項,請同學配合登錄學生本人銀行帳戶存摺影本,以作為未來學校款項匯入作業之依據。

Q: 請問可以使用家長或家人的銀行帳號嗎?

A: 不行,因為電腦匯款會檢核是否為學生本人帳號,若使用他人帳號,款項會被退回。

Q請問領取支票後,要如何兌現使用?

A支票兌現注意事項:

1.為了保護受款人的權益,出納開立出之支票皆為禁止背書轉讓支票,非本人帳戶不得兌現。

2.支票自開票日起有效期限為一年,一年之內如未行使權利,則本支票將自動失效

Q請問學校合作銀行到校的時間是什麼時間

A開學期間每周一、四下午13:00~14:00

    寒暑假期間每周四下午13:30~14:30

   服務項目:開戶、存款、匯款、更換存摺等相關業務。

Q: 請問我想在學校辦理開戶作業,需要準備什麼東西?

A: 年滿20歲,身分證、健保卡雙證件及現金1000元。

Q請問我要如何查詢學校匯給我的錢是什麼款項?

A1.本校教職員工及學生請自E化整合系統平台登入查詢。E化整合系統平台網址:http://120.101.66.93/alltop/index.php

   2.廠商及校外人士以身分證字號為初始帳號、密碼,進入系統後隨即更新密碼,再以身分證、新密碼進入系統始可查詢資料。

   3.廠商以統編為初始帳號、密碼,進入系統後隨即更新密碼,再以統編、新密碼進入系統始可查詢資料。

Q: 請問我在學校打工 ,什麼時候可以領到工讀金?

A: 工讀金會於隔月1025付款。

   但需確認工讀單位有無送出申請,會計室收到黏存憑證,製作付款傳票,查核無誤後,才會進行付款。

Q: 為什麼學校給我的費用,要被扣手續費呢?

A: 學校配合的銀行為合作金庫,若提供他行銀行帳戶,將會收取手續費。

Q: 請問我有收到EDI匯款通知,為什麼戶頭沒有錢?

A:  EDI通知由電腦自動產生,會提前告知有款項匯入戶頭,付款日期就是入帳日。

Q: 請問我報支的款項,何時會入帳?

A: 請款人必須備妥相關明細填妥黏存單,送至會計室進行查核,確認無誤後,會送至出納室安排付款。

Q請問我學雜費逾期可以在學校繳費嗎?

A可以,請同學自行列印繳費單,攜帶繳費單及應繳交之金額費用至105室出納室即可繳費。

Q: 請問申請車輛通行證、中英文成績單及電卡(影印卡)儲值要在哪裡繳費?

A: 雲起樓設置自動繳費機,同學們可以於機器進行繳費,攜帶收據至相關單位申請。